2012年的夏天,
計畫到蘭嶼四天的行程,卻因氣候不佳無法回台灣,多留了兩天。從豔陽高照的好天氣,玩到刮大風下大雨的壞天氣!在這之前,跟我們住同一家民宿的兩個男生,因航班取消而多留了一天。當他們回到民宿時,我們還開懷大笑的唱歌歡迎回歸。結果...嘲笑別人的下場就是報應在自己身上...Orz  

DSCN0310  

我們帶著一顆度假的心,想找比較安靜的部落住宿,於是選擇了野銀村的恩惠民宿。

恩民宿的老闆-李哥人非常好熱心的幫我們提行李、介紹每個房間與周遭環境,也沒有限制我們晚上回民宿的時間;而李嫂更有一手好廚藝,煮的每一道菜都是非常道地的原住民佳餚,沒有經過餐廳師傅的改良,沒有添加多餘的香料,也不是甚麼昂貴的食材,卻能煮出令人垂涎三尺的好料理,雖說少了餐廳的那一分精緻,但卻多了家中的那一分媽媽味,且每一道菜都吃出她的用心!站在李嫂背後看著她煮菜,就好像看著家裡的媽媽煮菜一樣!從廚房裡飄出的飯菜香,就是有那種屬於家的味道!

DSC_5424  

DSC_5309 DSC_5310

DSC_5313 DSC_5315

DSC_5337

DSC_5364

蘭嶼的景點很多,人家說得必去、必看景點我不是每個都走過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那些景點,而是當電視新聞播報西北氣流造成豪大雨影響,離島地區將機場停飛、船隻停駛的那刻,朋友來電的那句關心問候及當地朋友熱情的幫助,頓時讓我覺得,這不是一場災難,這是一場讓我在未來想起時,也會微笑的寶貴記憶!

行程中遇到未知的變數真的令人措手不及,但也多虧的這個變數讓我感受到許多溫暖,在小吃店遇到的新朋友幫我們買早餐、滯留在機場時,民宿老闆還一直幫我們注意機場跟船隻的動態,我們環島的嚮導還打電話來關心,問我們肚子餓不餓?需不需要幫忙買便當?見到他提著便當來機場時,我開心的差點掉下眼淚,在我打開便當時,嚮導還問我要不要吃蘭嶼很有名的豆花?我跟他說不用,是不想讓他在大雨中騎著機車來回奔波,結果他還是買來了!我真的感動到無以復加。

在這過程中遇到的不順遂,我毫無埋怨,因為人生本來就不是一條平坦無阻的道路,端看自己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,這一切好的壞的我都很感激,因為這都會成為我生命中美麗的回憶!

 

 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