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上來更新文章了

    趁雙十連假 去了宜蘭玩三天

三天都下雨 但玩興不減就是 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DSC_1157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這家小籠包還蠻有名的 店名是 正常鮮肉小籠包

           早上8:00才營業 我們差不多8點半到達 旁邊就已經很多人拿號碼牌在等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DSC_1164.JPG   

我們等了將近一小時 終於等到小籠包出爐了  (淚)


吃飽後就騎車到頭城的蘭陽博物館 大約30分鐘

  

DSC_1210.JPG  

蘭陽博物館的造型真的很特別 也經歷了重重困難的興建而成


現在應該已經變成宜蘭的地標性建築物


這是一個值得細細品味的好地方


DSC_1184.JPG  DSC_1175.jpg  

下雨歸下雨 人潮還蠻多的唷


一進到館內 就能感受玻璃帷幕的光線穿透感


內部的空間感非常好 感覺很舒服


有太陽的話會更好 可以看到光影的變化


剩下的就讓大家去現場瞧瞧囉


DSC_1217.jpg  

午餐時間到囉 這家也是許多部落客跟雜誌推薦


您沒看錯 店名就是麻醬麵蛤蜊湯  我們就是點這樣的組合 


但我覺得沒那麼好吃呀 不會鹹耶


 一度懷疑老闆忘記放鹽巴 (總不可能剛好4碗都沒放吧)


湯的味道也淡淡的 (莫非是我口味太重)


難道 這也是一種特色 (認真)


算了 繼續下一個景點吧 嘿  


DSC_1254.JPG  

宜蘭設治紀念館 過去是地方首長的官邸


站在這裡的感覺好愜意啊


DSC_1233.JPG  

這裡有許多當時的史料展出


就算甚麼都不做 靜靜的坐在禢禢米上 也會覺的是一種享受 (茶)


DSC_1251.JPG  

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一直捨不得離開



DSC_1286.JPG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宜蘭酒廠 大概是台灣最古老的酒廠 (沒拍甚麼照片, 這張代表一下)


這裡還有酒銀行 我想應該是寄酒的地方 (跟存錢的意思一樣吧)


這裡把酒的製作流程說明的非常仔細


還蠻適合一家老小來逛逛的


DSC_1299.JPG  

金車威士忌酒莊 有很詳細的簡報給大家觀賞喔


這個演藝廳很大 從落地窗還能觀賞到外面綠意盎然景色


看著簡報 不久後我竟然睡著了(氣氛太好了)


DSC_1328.JPG  


接著參觀威士忌酒生產線 由導覽人員解說


個人覺得挺不賴的 就算不喝酒 瞭解一下也不錯唷


DSC_1322.JPG  

試飲金車威士忌 導覽人員會講解如何品評


這一咪咪讓我喝很久耶


晚上直接奔向羅東夜市


真的不是我誇張 很多攤位前面都排滿了人 有些甚至要拿號碼牌


怎麼在宜蘭吃個東西動不動就要排隊兼拿號碼牌咧 (暈)


要不是下大雨 我應該也會去排隊買來吃吃看


之後隨便吃一下就回民宿了


第二天跟第三天的景點 (不寫了, 我累了!


林場肉羹(肉好吃) 、傳統藝術中心、南方澳富美海產(推)、豆腐岬海邊


內埤海灘南方澳金身媽祖、戽斗飛虎魚丸(不喜歡)、白米木屐館(要先預約)


香廚米粉羹+綠色臭豆腐(不推薦)


義豐蔥油餅-羅東郵政總局旁邊 (還不錯吃,不過很油喔!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