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要到吳哥窟這件事,講了兩年多還無法成行

早已被我列為此生必遊的景點之一

都已經講到讓大家以為我已經去過了

沒辦法,遊伴難尋,很多人都沒興趣或時間搭不上

今年終於讓我實現一遊吳哥窟的願望

吳哥窟 我來了!

DSC01326.JPG  


▼終於到了!可惜是陰天,我比較喜歡熱情的太陽公公。

   很迷你的暹粒機場

  DSC01328.JPG  

宮度假村是巴里島式建築,室內充滿精油香味

  驚訝 

   在這裡突然看見我家i mac的兄弟姊妹,於是過來跟它打聲招呼~

    DSC_8127.jpg   

先到飯店卸下行李 

換完柬幣

喝杯迎賓飲料

準備吃飯去

中式合菜- 湯最好喝,魚的土味太重(本來不想PO,但太多人好奇我在吳哥都吃些什麼!)

   跟團大都是合菜和包肥餐(自助餐)其他的晚一點再介紹

DSC01335.JPG

 

洞里薩湖的水上人家-看似落後貧困的生活環境,卻又從他們的笑容裡感受到一種『自在』。 

DSC01344.JPG  

▼當地是看不到高樓大廈之類的建築,因為百姓的住所不能超越神所住的高度。

近幾年吳哥成為熱門的觀光勝地,這成為他們的最大收入來源

政府必積極建設當地,漸漸的,再過幾年後,可能就看不到這原始的面貌了!

DSC01851.JPG

 

這是我在吳哥窟看到最瘦的牛,瞬間 感到心痛

DSC01719.JPG   

 

 

隱藏在叢林裡的遺蹟

就像被埋藏許久的寶藏

在沉睡四百年後被喚醒!

今天  我將走入這座神秘叢林裡面  探險! 

 


▼寶劍寺(卜
力坎神殿)

導覽書寫著...

Jayavarman VII為紀念父親所建造,又有『父廟』之稱。

結合寺廟與學院的精緻建築,於全盛時期所蓋...


走了一段紅土路,失落的古文明

DSC_8582.jpg  

來這裡前,網路上提醒,會有小孩兜售物品,盡量別跟他們牽扯不清,不然可能引來麻煩

可我真的見到又是另外一回事...

此時,看到小孩背著裝滿物品的籃子,手拿著明信片跟小飾品朝著我們兜售

嘴裡叫著姊姊~買明信片...還會算給你聽 有幾張

中文、英文、台語、廣東話通通數了一遍,深怕我們聽不懂 (唉!姊姊我買了~)

他們應該一早就來這裡等待觀光客

為的就是賣點東西賺取生活費...

來吳哥是為了一探古蹟之美,卻也看到一個國家承受戰亂後的苦難

小孩急於賣出的焦急表情,深刻的烙印在我心上...


網路上的提醒有善意,也可能有惡意,當下心裡多了一層防備 (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很羞愧)

買東買西倒是爽快,卻不願意拿出連買一杯飲料都綽綽有餘的錢跟他們購買~

當我買下東西的瞬間,他們臉上真心的笑容,擊潰了我的防備  

其實,只要有多一點瞭解的體諒,就可以看到一個孩子發自內心的喜悅

下次,我不想再犯同樣的錯,造成揮之不去的遺憾

由衷建議可以跟他們買!不買的話可以送他們糖果餅乾,他們也會很開心的。

柬埔寨的物資相當缺乏,來這裡可以帶一些不穿的衣物和一些糖果餅乾送給那些小朋友。(也可捐給孤兒院)

可以送他們東西,但千他們!那樣做的話會讓他們失去正確的價值觀


其實我覺得他們賣的價錢還算合理,有些比當地店家便宜

請別跟其他人比較你所買到的價錢,就當是做善事吧!

 

▼最真心的分享(好感動阿!)

DSC01691.jpg     DSC01692.jpg

我又想到,如果一直送給他們糖果餅乾,可能會害他們蛀牙

那是不是可以送他們牙刷跟牙膏?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