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跟南庄今年各去了兩次,只為了補上次沒去過的景點

一早在新營休息站集合,8:30便往苗栗出發,到達苗栗時間比預計中的還要早

所以先到四月雪小徑走走,吸收一下芬多精

四月雪小徑.jpg 慈濟山茶園.jpg

爬完階梯後就能看到這片慈濟的山茶園,看起來是不是跟一般的不太一樣

這有部分是企業認養的,山友說是有機的種植,沒噴灑農藥,所以跟一般茶園不一樣

奉茶.jpg 

順著路走可看到這奉茶地點,是免費的茶喔!還蠻好喝的~

裡面還有面一些東西,如香積麵、泡茶用的杯子、茶葉、五榖粉...等等

光是在這裡就耗掉很多時間,看到好物不買會很難過,而且又打八折,一般在外面都只打到九折

聽到這句,大家的靈魂又開始燃燒了~~

我買了藥膳口味的香積麵(純素)、兩個可微波用的透明便當盒和可泡茶的杯子...呵

藥膳口味的香積麵=> 隔天就帶到公司泡來吃,好好吃喔! 推薦, 吃全素的人也能吃喔!

 

賴新魁麵館.jpg 

來到這家賴新魁麵館也差不多快12點了,上次無緣吃到的麵館,終於讓我們吃到了!

 

板條.jpg 

我點的是小碗的板條,加蛋加肉才50元

有古早味,裡面有加豬油提升香味,個人覺得很香,還不錯吃!

骨肉湯.jpg 

又點了這碗骨肉湯,顧名思義就是豬大骨上的肉,了吧!

一碗才30元,很好吃,比點貢丸湯還划算!

我光單點一盤骨肉就要60元了捏! 但沾醬很鹹,記得沾一點點 一點點就好喔!

餵飽肚子後,驅車前往龍騰斷橋囉!途中經過勝興車站,想說五月才來過,所以就省略掉

龍騰斷橋.jpg 

到囉到囉! 這裡就是粉有名的【龍騰斷橋】,想必有人認為=> 啥??只有這樣,有什麼好看的?!

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、思考邏輯不同,所呈現的感受必然不相同

就像是看畢卡索的畫一樣,看的懂的就說是藝術,看不懂得就說是鬼畫符

我只能說: 看古蹟是要用"心"去感受滴!

民宿.jpg 

看完龍騰斷橋後,直接殺到南庄的民宿,因為我們要自行準備晚餐

 

晚餐.jpg 

杉林松境真的還不錯,有場地提供給我們煮食,還蠻大一間的

大家忙著準備火鍋大餐,桌上擺滿了食物,終於可以和我愛的麻辣鍋相見歡

另一鍋是酸菜白肉鍋,之前在台南東北吃過一次,覺得很好吃

於是我就買了湯底,帶到這裡讓大家吃看看,結果沒人跟我說好吃,大概不喜歡吃酸的吧! 我猜

反之,麻辣鍋卻大受歡迎,我以為沒幾個會吃辣的,才買了200塊的湯底

沒想到,大家都撈過界,辣到受不了還是硬吃,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

晚餐前的餘興節目.jpg 

每到一個地方總要拍些跳躍照片來娛樂大家

晚餐前的娛樂節目,都靠我們幾個了

房間.jpg 

介紹一下我們要睡覺的地方

我們是租六人房,一間是$3900 ,共租了兩間,平均每人只要$650 ,還蠻便宜的

房間前面有空地,可以自行帶桌椅,煮晚餐或打牌都很方便,如果沒風,打羽球也行

杉林松境.jpg 搞笑四人組.jpg

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又開始搞怪了! 林媽媽也真的配合我們做這些動作....哈 金處B

我覺得這裡的園藝造景很漂亮,想多拍一些,無奈,還是拍起了搞笑照片,真的很隨性~

向天湖1.jpg 

美麗的向天湖是我們主要的景點之一 ,也是賽夏族舉辦矮靈祭的地方,一連舉行三天,不過這次的矮靈祭是在11月

聽說矮靈祭是賽夏族所有祭典中,最神秘,也最吸引人的祭典,每兩年舉辦一次小祭,每十年舉行一次大祭,祭典帶有向矮靈贖罪及歡愉的意函

不過這裡被林爸爸嫌棄

文琦呀! 你老爸說:他看過漁塭還比這裡美 ...他在哪看的有說,但我忘了,改天記得帶我去看一下足以媲美向天湖的"漁塭"

 

島麻吉.jpg 

環湖步道還有現場搗麻吉,很適合一家大小來此參觀體驗

麻糬現搗現賣喔!一盒50元,不錯吃

途中還有賣蜂蜜產品,當然還有兩箱蜜蜂,示範如何取得蜂蜜&蜜蜂所採的花粉是怎麼取得的

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戶外教學,超適合小朋友,連我們都聽的津津有味,還看到蜜蜂採完花粉後怎麼變成一顆顆的喔!

下個景點就往神仙谷出發,這個名稱聽起來就像仙境一樣

苗栗 南庄 二日遊 079.jpg  

要看到神仙谷必須經過竹林步道,這好像時空隧道,即將帶我們到祕境一般

途中就能聽見潺潺的水流聲以及蟬鳴的聲音

之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岩床和超大的巨石,還有那潺潺流水,有種很原始的美

我們到達的時間快接近中午, 雖然沒見到雲霧繚繞般的仙境,但依然無損那有如山水畫般的景色

在從那使我腿軟的吊橋俯瞰,壯麗的峽谷和瀑布的美,盡收眼底  (阿娘喂~我懼高,但還是要看)

接著順道去鹿場逛逛,聽說這裡是騎單車的熱門景點,我猜是想騎上去攻頂吧!

我覺得我們並沒有正確到達鹿場,只停留在一旁的咖啡廳休息,吃吃零食看個美景順便發個呆

休息夠了便往回程開,因為我們要去吃午餐囉!

店.jpg 

會選這家“撒鳳”純粹是因為VIEW比較好~

1.jpg 

剛開始點菜的時候大家都說不餓...

午餐.jpg 

結果菜一上桌,馬上被秒殺!!連殘骸都不剩。這就是大家說"不餓"的狀況,也沒人去注意當初選這家的原因! (可以看風景)

這幾道菜非常推薦,蕨類(過貓)看起來很普通,但實際上炒的很香,上面加一顆生蛋是要拌入菜中,為了讓口感滑順,且多了蛋香味。溪蝦=>炸到恰到好處,保留蝦的鮮味、酥香脆口,還點了第二盤。香椿蛋=>很特別的香味,多層次的口感,還不賴。

其他幾道菜個人覺得普普,也就不特別介紹,吃飽飯就直往下個行程出發

山行玫瑰.jpg 

這家是非常有名的"山行玫瑰"非常多的部落客推薦,於是,我們慕名而來

由於主人的女兒偏愛杜牧的「山行」,自己則偏愛玫瑰,故名:「山行玫瑰」

要到達這裡需要開一段彎曲陡峭的上坡,接著在入口處時,必須先繳納入園費,每人$200,可抵園內消費

整體的建築是順著山壁建造,被群山環繞,與大自然融為一體,其間花團錦簇,美不勝收

我們找一處僻靜的地方坐下,喝杯茶、聊聊天、靜靜的享受這悠閒的時光。

 傍晚,帶著心滿意足的笑顏,愉快的回溫暖的家~

 

 唐 - 杜牧詩 【山行】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