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'11/12~14

又到了賞楓季節,這次因為福壽山太遠,因而選擇在清境住一晚,所以我們就停在霧社紀念公園休息。

DSC_2094.jpg

又再一次來到清境!一樣又遇到天氣不佳的日子!

還好,雨不是下很大,只是間歇性的娘娘腔小雨。

DSC_2153.jpg   

剛好趕上綿羊秀的時間,那些綿羊依然那麼可愛!

不過,當我又在次看到這表演,已經沒當初那種新鮮感了!

DSC_2169.jpg  

之前都沒有好好欣賞清境的景色,這次就慢慢散步,沿途欣賞外加拍照。

這天的天氣雖然不是晴空萬里,可是雲層卻相當美麗。

當我看到以下這景色時,佇立良久,也拍了許多張照片,終究還是沒有拍出原有的意境。

DSC_2197.jpg    

旅途中只專注拍照會失去欣賞漂亮的景色,但,何妨!我還是很想拍下那令我感動的一刻。

呵~有捨才有得!或許我看到的美景是別人沒注意到的地方!

再來就是晚餐時間,特地跑到伊拿谷這家餐廳吃甕缸雞,真的很好吃,要記得先訂位。

還有,要整隻雞慢慢扒下來吃,別切成一塊塊的,因為散熱太快,水分會疾速流失,雞肉會變乾! 

吃飽後就到清境的星巴克喝咖啡聊天,好好的享受一下悠閒時刻。

這裡離我們住的民宿『白雲渡假山莊』很近,散個步就到了,很方便。

DSCN3689.JPG  

第二天一早也不急著離開,在民宿吃完早餐,又去散個步,才緩緩的整理行李上車。

DSC_2379.jpg  

在中橫108k 的楓紅祕徑,有著未經人們開墾過的天然景色,吸引著許多攝影者前往。

當然,目前在瘋攝影的我,也是跟著衝,目的也想讓大家看看一些比較特別的景色。

雖然楓葉還不夠紅,有點遺憾...老天爺大概不想讓我把美景一次看完吧!

大約待了一個小時左右,我們要走原路回去開車往梨山前進

結果... 車子拋錨了!一整個歪夭夭~~興奮的心情完全被沮喪取代 (車主更沮喪才是)

DSCN3763.JPG  

還好有人很懂車,很快速連絡到收費合理的修車老闆,不然我們可能統統要下山了!真是萬幸~

當下只能先停在路邊等待,還好有帶水跟泡麵,一邊煮泡麵吃一邊等修車老闆 

大約經過4小時左右的時間,才順利離開這裡往梨山前進~

到梨山已經有點晚了!直接到住宿地方-明秀農場木屋
這裡沒提供晚餐,所以我們自行準備火鍋來這裡煮,老闆娘相當好,提供廚房一切物品讓我們使用,真棒!這天大家也累翻了!所以早早就寢,準備隔天重點行程-福壽山賞楓
 
DSC_2448.jpg
松盧的楓紅-是攝影者最愛的地點之一
我來的前幾天下雨,有些楓葉被雨打下來了!所以看起來有點稀疏。不過四周還是圍滿了許多攝影師,現場的氣氛真的有夠安靜,連講話都不敢太大聲,也不敢隨意走動,真像攝影比賽!
 
DSC_2411.jpg  
DSC_2423.jpg  
福壽山的楓葉是相當有名的景點,這次也是我第一次來這裡賞楓,只能說,想看美麗的景色還真的需要運氣,當老天爺不賞臉時,甚麼都看不到。
很慶幸的這天太陽公公願意賞臉,露了大大的光芒,讓我們開開心心的飽覽"楓"光。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