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呜~終於到了我最最期待的第四天~傳奇小鎮安帕瓦之旅~

在半島吃完早餐後,坐著早已訂好的9人座專車出發。

安帕瓦是泰國鄉下小地方,很寧靜、很純樸,也很美麗。我們請的導遊也盡心盡力的解說著。

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我們先來到「樹中佛寺」,這座寺廟被許多樹根包圍盤據而得名,據說非常靈驗,由佛像上面的金箔可看出這座樹中廟有多興旺。

樹中廟.jpg 

↓泰拳公園

聽說是把泰拳招式的武功祕笈(也有人說是降龍十八掌) ,栩栩如生的雕塑出來。

 有興趣的人不妨走一趟,搞不好這古代的武功會重現於世...哈~

泰拳公園.jpg 

重頭戲=>有趣的鐵道菜市場

網路上都說是"超爆笑"的鐵枝仔路菜市場,但我並不覺得捏,因為當地人已經知道火車時間,所以不再像以前手忙腳亂的收拾攤位。

這已經變成兩種共存的生活型態‧親自看過後只覺得有趣、有點新奇。

用說的不清楚,請大家觀賞一下影片囉!!

 

 http://pihsia422.pixnet.net/album/video/124351332#pictop

 

 

天氣超熱,一點也沒誇張,我的汗水真的是狂流,一滴接著一滴....

看金英努力的把頭髮都綁起來,還夾到一根"頭毛"都不剩就知道有多熱!

 熱.jpg

 

↓到了與眾不同的水上黃昏市場囉!

來到這裡仍然不可避免的就是"吃"

我們這群愛吃的程度真的有點誇張,第一次跟我們出去的人=>蔡小妹,一定會"ㄘㄨㄚˋ到"~

 DSC_5212-1.jpg

您坎坎~這碗才十五塊的米粉湯,看似清湯掛麵,實則好吃的一蹋糊塗 =>這成語用的好像怪怪的

說真的,湯頭真的沒話說,尤其加了魚露更是好吃~ ↑↓ 烤蝦來不及拍,被吃光了,只能拍到=>蝦殼 ...哈

s.jpg  

烤香蕉.jpg

 飯後總要來個甜點 => 買了兩串甜到爆的烤香蕉,大家分著試吃,我印象中只有甜呐~

 

 

DSC_5319-1.jpg 

沿著小街一直吃到這裡,說真的,東西很新奇,也都不錯吃,有些還意外的好吃喔!!

來到安帕瓦一定要來吃這家的"椰子冰淇淋",本來沒打算買來吃,結果文琦說很好吃,本人聽到"好吃"立刻轉身買了一支。

 

DSC_5332-1.jpg 

看似普通,吃了一口後...真不可思議~超級無敵霹靂的好吃~~~極力推薦!!

文琦的表情是在說:看吧!!要不是我,你們就吃不到了!!

 水.jpg

其實來到安帕瓦應該住上一夜的,充分的感受那份寧靜、那份純樸的感覺。

雖然是個落後的鄉下小鎮,但也有屬於它的美麗。

很可惜,礙於包車時間的問題,我們在最熱鬧的時間離開了...

這~也給了我們下次再來的好理由 !!

血拼.jpg 

回飯店途中,導遊屁周問我們想去哪!! 我們就說了想買的東西只有導遊帶的地方才能進的去!!

屁周很阿沙力的帶我們來了FOODCENTER     ↑ ↑ ↑ .....這裡本來只有跟團的人才進的來喔!

 

血拼1.jpg 

結果...我的夥伴們手上都拖著最大的購物籃子,準備大開殺戒.....哈~~~

其實在這裡也沒買很多啦! 只是籃子看起來很大很嚇人而已。我們是為了買青草膏來的,因為一般藥局買不到。就是照片中標價150 綠色盒子的那罐,超好用,可以當萬用膏了!!

pocky.jpg 

我們家猴子手上搬的東東粉便宜的哩!相信大家都知道POCKY在台灣賣的有點貴,泰國真的比台灣便宜很多很多喔!

真的有很多東西值得買唷! 像T桖一件100B,質料很好且都是純棉唷!! 很後悔沒多買幾件!!

購物中.jpg 

買到熱血沸騰,又殺到BIG C  繼續買!! 大家的戰鬥力可不是普通的高阿!

來到曼谷一定要去狂買的地方,吃的、用的、穿的...多到爆。沒先列出想買的清單,來到這一定"買不停 "...

↑大家超專心聽我講解哪種泡麵好吃,哈哈...本來沒打算買的人都買了~沒辦法,好吃的東西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嘛!

么壽!! 又讓大家破費了,阿彌陀佛.... 屁蔡姊妹花=>花到荷包嚴重失血,應該說:沒血可流了==> 都乾了怎流的出來呢?! 哈哈...看她們怎麼吃晚餐=>結果...跟我們總務賒帳,大家都笑翻了!

請看影片~

   http://pihsia422.pixnet.net/album/video/124349523#pictop

  

 

我第一次到曼谷自由行時,也買超多的,購物車都裝的滿滿滿,因為真的太便宜、太好逛、太好吃了!

這次我有比較節制一點,因為另一個跟我一樣瘋狂的人沒跟來, 所以戰鬥力降低許多!!

如果她有跟來,我們兩個又會買到滿滿的一車吧!! (佳儀:妳說是不是呀! 哈哈~)

寫著寫著,又想去了!!! 吼~~~么壽骨...

 

咖哩炒螃蟹.jpg 

耗盡力氣就需要補充體力,晚餐又來到念念不忘的建興酒家,這道咖哩炒螃蟹已經好吃到讓人無法自拔!

這次我們就兩人分享一盤,酷吧! 吃的很豪邁~這一盤才260B ,單點這個就足以填飽肚子的空虛感~

超多人的,真的座無虛席,我們被帶往一間包廂,還呆呆的說:獨立空間耶! 外面真的好吵喔!

結果=>付錢的時候,硬生生多了300B的包廂費,哇靠! 都沒人想到包廂還要多加錢,還嫌外面人多又吵!唉~~失策!!

後續去逛了桑輪夜市,逛了沒多久就想離開,因為東西賣的比較貴,這裡觀光客居多,所以價錢比考山路還高很多,不建議在這裡買東西,除了吃的東西!!

如果要在桑倫夜市攔計程車,請離開一段距離之後才攔,不然那裡會有很多喊價的司機集中在那,很難叫到跳表的車。

因為我們剛開始被三四個人圍住,他們想盡辦法要讓我們撘他們的計程車,唉唉還差點跟他們吵了起來,當下就跟唉唉和文琦說:別理他們,離開這裡再攔車比較好,一路上攔的好幾輛都不願意跳表,這時有幾位美眉過來詢問我們要去哪?! 我們還摸不著頭緒,以為他們也是要搭車,沒想到這幾位善心美眉幫我們叫了一輛願意跳表的車,還幫我們跟司機說要到半島酒店,真的是佛心來的。我想他們可能有看到我們發生狀況,怕我們出事,所以很快的幫我們攔到一輛車,超感謝他們的....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ihsia 的頭像
pihsia

hsia

pi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