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在飯店吃完早餐後,約9:30在大廳集合,準備搭希爾頓飯店專屬的船到CENTRAL PIER碼頭轉搭水上巴士到臥佛寺。

DSC_4433.JPG 

DSC_4444.JPG 

DSC_4464.JPG 

到CENTRAL PIER碼頭就要買船票囉! 這裡有很詳細的開船時間&景點跟票價,

 我們要坐到N8 Tha Tien碼頭的景點 - 臥佛寺 Wat Pho ,共坐八站,每人$25泰銖

DSC_4471.JPG 

 

從N8碼頭出來後,再走過這條街才會到達臥佛寺。

天氣真著很熱,卻不影響我愉悅的心情,我享受著這汗流夾背的感覺~慢慢的走著,看看四週的攤販,一邊還用DV記錄著大家的笑容和感想!! 我愛這一刻~

來到泰國就是要入境隨俗,不是叫你變人妖喔!! 而是要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,坐下來吃個路邊攤,體驗當地正宗的泰式小吃,這才是王道!!

DSC_4521.JPG 

DSC_4525.JPG 

這條路上的東西玲瑯滿目,每樣東西都讓我覺得稀奇又有趣;像是一堆魚放在路邊曬,這...不會壞掉嗎? 疑問!! 那味道不是很好聞的哩!

將!將!將~~~臥佛寺到囉!!

DSC_4524.JPG 

 

獨一無二的金色臥佛,整座佛像的姿態相當悠然、安詳,彷彿人事間的一切,只是過眼雲煙,不必太計較。

DSC00115.JPG  

這尊臥佛非常碩大,一般相機是無法拍的很完整,我都已經快趴到地上了才拍到一角而已,來這裡參觀的人潮很多,拍張照片要花很多時間,因為要避開一群人實在不容易。之前都是在網路上看別人分享的照片,今天,我終於目睹了這尊臥佛,現場絕對震撼你的視覺,來曼谷必看的景點之一。

DSC00116.JPG 

站在這個角度還能免強拍下整尊臥佛,可腳底就拍不進去了!

臥佛後方有一整排的缽,約有一百多個,代表著佛陀從出生到涅槃的每個階段,可用20泰銖跟廟方兌換一碗小金幣,一一投入缽內,當金弊與缽撞擊後所發出的清脆聲響迴盪在整個大殿,也代表著凡事有求必應、心想事成

DSC_4577.JPG 

DSC_4580.JPG 

出了臥佛大殿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佛塔、寺廟也值得一看!

我想這兩尊應該是門神吧!奇特的造型,讓我覺得有趣,便按下快門,保留這令人菀爾的畫面!!如果當時有導覽或者DM之類的東西會更好,這樣才能了解這座寺廟的歷史淵源。

DSC00114.JPG 

還沒看完這大大小小的寺廟跟佛塔,我們就走到最後方的古式按摩學院,選了藥草按摩,一小時450泰銖,這如果在SPA館應該就不是這個價格囉! 總之,我覺得來了就做做看嘛!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,這總要自己親自體驗一下才能了解,反正也不貴;進入後,整個室內瀰漫著淡淡的藥草香,聞起來相當舒服,古式按摩果然夠勁,不過在做藥草階段時,有種被擦澡的感覺^^!!! 整體上做完後感覺還不賴。(只是要補擦防曬,因為...被擦乾淨了)笑~

按摩完,補擦好防曬後,剛好是吃飯時間,我們決定在這附近隨便吃吃;臥佛寺與大皇宮緊鄰,我們便沿著大皇宮外緣走著,直到我看到對面的路邊攤。

DSC_4620.JPG 

DSC_4626.JPG 

看到這攤烤肉串我就被吸引住!因為看起來很美味,於是問了價錢,天ㄚ!一串才5泰銖,太便宜了!當下馬上叫大家回頭買來吃吃看,結果...很好吃耶!!也才5塊錢而已,超便宜的啦!

我喜歡迎接這樣未知的驚喜與情況,好像心裡面住著一個好奇、愛冒險的小孩,勇於嘗試各式各樣的事物,雖然有時候會遇到地雷,但...不嘗試,怎會知道結果呢?

DSC_4628.JPG 

走著!走著!雅梅看到有當地人在吃飯,我們就稍微靠近觀察他吃的食物,看起來很美味。在泰國不可以用手亂指,這是不禮貌的,我們不敢用手指著正在吃飯的那位先生的食物,只好到攤位隨意點,老闆一說"豬肉" 我們就胡亂回答說YES,因為老闆不會說英文,比手畫腳了老半天後,送上這道飯菜!!非常好~完全不一樣!! 我們還是吃了!!結論是:不難吃,桌上也有很多調味料,胡亂加了一些辣椒(綠色的,有點酸酸的),意外的好吃,雖然辣,但夠味!! 很大一盤,足夠兩個人吃,一盤才35泰銖。

DSC_4632.JPG 

飯後總要來個甜點,我發現了奇妙的甜點,跟台灣夜市賣的東西有點像,只是包的內餡不同,有甜有鹹,任君挑選!!我選了甜的,裡面包的是香蕉口味,類似台灣車輪餅的奶油餡口感,外皮酥酥的,還不錯吃!一個才2塊泰銖,很便宜~~

DSC_4639.JPG

再來就是到泰國必喝的泰式奶茶,攤位上的瓶瓶罐罐看的我眼花撩亂,點了奶茶後,發現老闆用杯子奘了滿滿一杯碎冰,當下還搞不懂為何需要裝這麼多,還叫他弄掉一些,結果...我後悔死了! 超甜~~~我同事都沒點,他們等著看好戲,要看我臉上的表情來選擇點或不點,好樣的~拿我當實驗品!! 其實泰國的東西就是這樣,甜的很甜,超乎一般人所能接受的程度,愛吃很甜的人另當別論,我已經很愛吃甜的了!還甜到讓我受不了就真的是超級甜了!

不過,不是每攤都這麼甜,還有買過比這攤不甜一些的,我大概是買到地雷了吧!

DSC_4646.JPG 

若要喝那些飲料,我寧願喝椰子水,泰國的椰子水超好喝,清涼又退火!!一顆才20塊泰銖。這攤是在N8渡船頭外,還提供湯匙讓客人把椰肉挖出來吃,真貼心~

DSC_4516.JPG 

緊接著要搭船到對岸的鄭王廟 Wat Arun,單趟一人只要3塊泰銖,門票是一人50泰幣;他還有另外一個很美的名字叫「黎明寺」。高聳壯觀的寶塔,就像一顆形狀優美且古老的美麗寶石,淡淡的散發著光芒;當船緩緩靠近,越能感覺他獨特的美~

DSC_4685.JPG 

來到了鄭王廟,一定要爬完這高階才能欣賞到最漂亮的風景。

蔡氏姐妹花製造了不少養眼鏡頭,連穿著長裙也要爬上那將近垂直的階梯,看的我腿都軟了!

DSC_4690.JPG 

我就坐在階梯正下方,忙著拍攝大家爬上最高處;我沒爬上去是因為有懼高症阿~~~爬上去是可以,但下來就麻煩了!!怕一時腿軟滾下來會哭爹喊娘~~這樣就不好玩了!還是乖乖坐在下面,等待夥伴們拍好照片;雖然屁大頭一直叫喊"景色超漂亮"一定要上去~~我還是穩穩的坐在原地。本人怕下來時會,心臟承受不了那樣的高度,所以還是免了!!(偷偷的說一下,蔡大爺也才爬一半而已!! 因為他也怕高,哈哈~)

逛完了鄭王廟,我們就搭船回到N8,再從N8搭到N13,這附近有條極富盛名的路,名叫「考山路」,這裡聚集了很多背包客,來過的人都相當推薦,我也不例外!

DSC_4715.JPG 

 來到考山路,一定要去吃Tom Yum Kung,這家就在右手邊的7-11旁的巷子裡。(這裡也來了第二次)

DSC_4722.JPG 

雖然肚子還是飽飽的,但還是想來吃ㄧ下,玉婷的妹妹聽到後驚訝的說: 什麼???還要吃!! 我已經吃不下了~~ 玉婷馬上接著回答: 妳怎麼那麼遜!! 跟著碧霞一定都是吃~(別看玉婷這樣,她其實比我會吃多了!! )

DSC_4720.JPG 

雖然大家都說不太餓,菜單還是看的很起勁。

DSC_4728.JPG 

 會點這到炒麵全是因為雅梅看到一位外國人在吃,她馬上告訴我說:那盤炒麵看起來好像很好吃,我快速的回答: "點",事實證明,這盤炒麵真的好吃,麵Q又香,讓原本不太餓的我們一掃而空,還意猶未盡!!

DSC_4730.JPG 

這道湯是我推薦的"海鮮酸辣湯"又名Tom Yum Kung,很多背包客都推薦,這鍋一上桌,都還沒加熱就被吃光了!大家都說:再點一鍋好了,於是....點了第二鍋,大夥說:熱一點應該更好喝,我們就請服務生多加了一顆酒精膏,加速煮滾它;每個人的眼睛都一直盯著這鍋湯。有看過像我們這樣不餓又拼了命在吃的嗎? 我們也算是奇杷了!玉婷應該有喝到五碗湯了吧! 另外還點了一盤菜跟一道燻雞翅,照樣吃光光!!!

 DSC_4736.JPG

 吃的飽飽的也需要運動運動,我們開始逛考山路了! 第一攤民俗風的衣服吸引了我,馬上叫大家過來看看,屁大頭選了這件紫色褲裙,我買的是綠色的燈籠褲,買多一點比較好殺價。屁大頭這表情是.....哼!我要買這件的意思嗎?

DSC_4754.JPG 

考山路真的有好多的小吃,便宜又大碗,實在不需特別找餐廳,要吃道地美食來這裡就對了! 我們一直逛到夜幕低垂,攤販都快收攤了才離開回飯店!真是充實的一天~

 

回到飯店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游泳池&其他飯店設施。

DSC_4796.JPG 

DSC_4797.JPG 

↑游泳池旁休息的地方,坐在這裡可以欣賞招昭彼耶河的夜景,感覺很輕鬆、很安靜,很有fu~我喜歡!!

這裡大概是這家飯店讓我最喜歡的地方。

游泳池.jpg 

我沒下水,感冒的情況不是很穩定,不想又發燒,只能看其他人玩水。坐了一下下,欣賞一下夜景,之後才回房間梳洗,準備睡覺,期待隔天的到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