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曼谷,我又來了!

去年5月才玩回來,今年8月又再度造訪~

中午12:45到達Suvarnabhumi Airport,音譯:蘇瓦納蓬國際機場 - 泰語的意思是「黃金土地的機場」‧

我覺得這裡是個很美的機場,來了第二次,依然能輕易的吸引我的目光。

瞧~空間寬闊、明亮又乾淨,由於使用了大量的玻璃帷幕,使的空間極具穿透感,也有充足的光源,

鋼構加上玻璃帷幕及具現代感,又用了泰國圖案來點綴,更加彰顯泰國特色,是個很有設計感的機場,這才是真正的國際機場!

 DSC_4340-機場6.jpg 

櫃檯.jpg 

接著到Millennium Hilton  hotel Check in,在這裡耽誤了好多時間,櫃檯小姐不讓我們拿信用卡抵押,硬要我們拿現金,我想這之中應該是沒有溝通好的關係‧而我們身上並無換取太多的泰幣,還讓小姐還給我們一千多塊當車馬費,本來是預計Check in完後先去吃飯的,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,我們立刻坐計程車衝到Super rich換泰銖。

DSC_4375.JPG 

我們在center world下車,路上就有許多攤販,我們立刻買了椰子水喝,邊喝還邊說:好好喝喔!真甜~完全沒注意到Super rich的營業時間,還喝的很開心,萬一來不及的話,是會哭出來的!因為........"沒錢"呀!!!

還好,我的腦袋即時運作,想起時間這個問題,馬上告訴大家,先去換錢再說。一行人便匆匆的趕到Super rich。

↓而且一定要到center world對面巷子的綠色 super rich(換泰銖) ,因匯率比較好!我們是換 1:1.05   這裡營業時間是週一到周六 9:00~18:00

DSC_4380.JPG  

再來就是吃午餐的時候了!

DSC_4386.JPG 

就是這家 - 泰式料理 SOM  TAM  NUA 營業時間每天10:45--21:30

背包客相當推薦的青木瓜沙拉專賣店,到曼谷必吃的一家店~ 讚

去年來的時候,還沒有左邊這排鐵皮屋,這麼大的改變害我一時以為走錯了地方。

↓都已經下午兩點多了,我們還在門口排隊,還好可以先點菜,這樣進去後就可以吃了!

其實這家店蠻小間的,但總是擠滿了人,為了好吃的美食,大家等的無怨無尤~

DSC_4387.JPG 

  

DSC_4393.JPG 

上菜囉~~這道炸雞我超推薦!!! 太好吃了!!炸的外皮酥香內軟,泰國特有的香料,讓這道炸雞呈現出多層次的美味。一吃進嘴裡有 著"驚為天人的好滋味",好吃到讓我忍不住點了第三份~一端來,十秒內就一掃而空,好吃的程度由此可見!!去年來過一次,經過一年,依然難忘這絕妙的好滋味! 今年就帶著幾位同事們一起分享我所說的"必吃的美食"。

不怕辣的人可以沾他們的辣椒醬,超香、超辣、超好吃,真是人間美味呀!!

  

青木瓜.jpg 

這份就是青木瓜沙拉,微辣,微酸,很開胃,光看照片就快流口水了!

一上桌,大家的筷子飛快的入攻,迫不及待的要把它吞進肚子裡面,還好攝影的人急喊"等一下" 不然大家也看不到這張照片囉!!!

 

芒果沙拉.jpg 

接著是芒果沙拉 - 泰國青芒果的口感跟味道就像是芒果+芭樂的綜合體 ,香香脆脆的,再加上魚露及香料的調配,我能說的就是:好吃~但,很辣!! 不過~ 我還是照吃...呵!!

  

肉.jpg 

豬肉.jpg 

這兩道菜的名稱我忘了,也很好吃喔! 下次有機會在再去,我一定會點!! 另外還有點了兩條魚,但我不是很喜歡,所以就不介紹囉!

DSC_4397.JPG 

吃完的時間應該沒超過1小時,瞧~桌面杯盤狼藉的模樣...哈~大家都餓翻了!  <不知為何腦海中出現魯夫搶奪食物的畫面??>

吃飽喝足後,就在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,本來是要去Center worldNARAYA 世貿旗艦店,

但那已被炸掉一部份,目前還在重建整修中,暫停營業 ,只好到另外一家百貨公司找。

到了服務台,我們直接問服務人員,他說這裡沒有NARAYA要去MBK百貨才有。

之後,我們稍微逛了一下,再往下個目標 -->Health land 泰式按摩前進。

DSC_4402.JPG 

Health land 去年我來過,覺的便宜、按的也不錯,整體的感覺還蠻喜歡的,所以又來了! ^^

我們有八個人,可以買套票;泰式傳統按摩是2小時原本是$450 ,買一本套票共十張,一張是$350

真的很划算!! 但有些項目不提供套票,上Health land的網頁可查詢。

一天下來,大家都累了,剛好可以藉由按摩來消除疲憊的身體;而這天,我感冒了!

緣由:歸咎於桃園機場太冷,因前一晚凌晨1:20要坐客運上桃園,下班後根本無法睡,

導致免疫力降低,機場又太冷,因此,病菌來找我麻煩了!

 一下飛機要前往飯店的路上,我就開始發燒了!! 還好,金英跟雅梅都有帶藥,

到飯店房間就趕緊吃退燒藥,約過了半小時,退燒了,我恢復了一大半,

直到Health land,因為冷氣太強,我又發燒了!按摩按到一半我就開始發抖,

好心的按摩小姐發現我發燒,便把我們那間的冷氣關掉,一直幫我按肩頸,試圖讓我好過一些~ 淚

按完後,我覺得有比較好一點,不過還是持續發燒;這時我們要前往建興酒家吃晚餐,

我仍然照吃不誤,但食量變的跟金英的小鳥胃差不多,沒辦法,生病吃不了太多,無法符合平常食量 <嘆氣>

還好,發燒並沒有影響我玩樂的心情,可能是我的意志力太強了,東西還是照吃,景點也照玩不誤。

 

 

咖哩螃蟹.jpg 

 晚餐是到建興酒家,我們就是衝著這道咖哩螃蟹來的,點了這道菜一定要點白飯,光是醬汁搭白飯就可以喀掉一碗,光是這道咖哩螃蟹就讓大家讚不絕口。

來到曼谷一定要來建興酒家,價格真的不貴,有分大中小,可以依人數多寡來取決份量~

我們是點中的,還點了含羞草↓ 看起來很像台灣的空心菜,好吃但太油。

DSC_4408.JPG 

蚵.jpg 

↑很新鮮的蚵,做法類似台灣的蚵仔煎,沾醬也頗為類似,粒粒飽滿,好吃!!

  吃完飯之後就是我吃退燒藥的時間了,我怎麼這麼幸運呢? <苦笑>

由於前一晚大家都沒睡好,趕車又趕飛機的,我又在發燒,所以吃完晚餐後,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!! 這張照片是文琦拍的,因為我嫌房間不好看就沒去拍它。

希爾頓房間.jpg 

浴室還蠻大間的,是屬於極簡風~

浴室.jpg 

到曼谷的第一天居然是在生病,睡到半夜又發燒,再次吃退燒藥,雅梅帶來的藥都快被我吃完了!!

一整天就這樣發燒、退燒...還好,沒有很不舒服,只是覺得冷,還不至於要躺在床上休息,真的萬幸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